close
   
   
   
    
    
    我喜歡被陽光吃掉的感覺。
  
    我恨不得按下的每次快門,洗出的每捲底片,都存在著被太陽吃掉的美麗,所以我
    開始在太陽往下沉的時候追著它跑,我催著右手的油門,停車後跑著,有時候爬上
    天橋試著接近一些,或是對準了反射在水面上的波光,即使照片裡一直沒有出現那
    種美麗,但我卻像是被餵食需求一般的,迷戀那個時間裡太陽的色溫。
    
    我一直在歌曲裡尋找的,那些我遺失掉的,或是一直追求著的,關於靈魂還有未來
    的事情,那不是逃避,是需要一點勇氣,就只要一點點就夠了,即使那是虛假的也
    好,現在的我手裡什麼都沒有,但至少我仍然相信能夠前進,至少還每天還追著日
    落跑。我想著 MP3要放些甚麼歌,想到的盡是些幾年前因為喜歡一直Repeat到
    聽膩了的歌曲,我翻了一遍堆在房間角落那些早就蓋滿灰塵的CD,在追了三天西
    沉的太陽之後,決定往反方向走的今天,我想讓這些在記憶裡塵封的音樂加上一點
    風的聲音。
    
    走著那些熟悉的路到離市區很遠的地方,時間的經過讓這些地方變得陌生,耳機裡
    的音樂像是開關一樣的打開些熟悉的記憶,不知道對大家而言,那些是不是只是單
    純人生裡的一個時期,還是和我一樣,總是往後看著那些愚蠢又難忘的回憶,與我
    反方向正落下的太陽,意外的很刺眼,讓我想起過去大家一起在這些地方面對著太
    陽,雖然太陽總是離我們很遠很遠,音樂一首一首換著,過去的記憶開始變的鮮明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的,鼻腔裡的生理變化開始作用了。
    
    Hi-STANDARD的音樂抑制了那種情感上的生理變化,前奏才剛開始而已,就好像要
    你往前衝的頭破血流一樣,騎到沒有人的鄉間小路時,我也跟著大聲的唱著,當然
    我沒有一句是唱對的,但那旋律就有點像是心跳一樣聽動著,我想到那個時候會開
    始聽Hi-STANDARD還是因為當時迷戀一個日本演員,在他的訪談裡看到她最近聽的
    專輯是Hi-STANDARD的《Making the road》,然後我就瘋狂的在高雄的各大唱片行
    尋找《Making the road》,即使十年前日本音樂在台灣總是能夠大熱賣的時期,也
    不可能找的到那麼非主流樂團的音樂,更何況是在老是被稱作文化沙漠的高雄,但
    最後還是讓我找到了,而且還是非代理也非進口的盜版CD,一口氣看了將近三十
    集《BECK》的那陣子,我也總是想起Hi-STANDARD那種不斷往前衝的熱血音樂。
 
    太陽的色溫和色調開始明顯的改變了,回程的路上我想著把Magic hour拍成系列
    作品的可能性,那些為了生活或夢想努力活著的人,在十五分鐘光影變化的時間裡
    ,把太陽下沉前的色溫和色調灑在身上的那種美麗,四月快結束了,有些事情等著
    自己往前去做,雖然夾雜著很多的不安和現實面,但總是讓人覺得是興奮的。
     
  
  
    『俺たちはまだちっぽけで 手のひらの中には
     この手のひらの中には 何もないけど
     雨に打たれ風に吹かれ でも諦めないから
     でも諦めたくないから きっといつか何かを掴むんだ』
   
    
    
    音樂還是沒有停的在唱,我們也在前進著啊。
    『ねえそうだろ? ねえそうだろ?』
    
  
    
  
 
 
 
 
 
 
 
    BRAND NEW SUNSET / Hi-STANDARD
    
    
    
    
    ENDLESS TRIP / Hi-STAND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i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