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子裡好想要咀嚼一點文字,我翻開幾乎就快要積上灰塵的《發條鳥年代記》
   ,這是一個多月來,我終於可以好好把書翻開來看的日子,但我卻一頁都讀不
   下去的,岡田亨和綿谷昇。
 
   上一次翻開來是幾個月前已經忘了,但故事的內容還能從中斷的地方往前銜接
   ,我回想腦子裡想像笠原MAY的模樣,還有她寫給岡田亨的信,那些關於假髮
   工廠的事情,電視機裡的節目播著矮靈族其實是外星人的事情,窗外終於下了
   遲來的梅雨,我慶幸不用出門的今天,卻也感到無比的空虛,腦子裡的某些電
   波不斷的來回交錯著,饑渴的尋求些視覺的文字養分,我仍然試著咀嚼書裡的
   內容,但卻無法繼續讀下去,連一頁都沒有辦法翻的那種,被當成書籤的明信
   片被夾回了同一個地方,綿谷昇和岡田亨,笠原MAY還有發條鳥。
   
   躺在床上我想著,哪天回高雄的話還是到海邊一趟吧,我一直在這樣想著,那
   些黏膩又過分油膩的海風,突然很想念。每當要從板橋騎車到淡水郊區拍片時
   ,我總是在想著左手邊就是大海吧,有幾次迎著細雨前進的早上終於看到了一
   點點的海岸線,然後我們就彎往山區繼續前進了,雖然有點距離,但海風的味
   道還是熟悉,如果我們能夠在騎過去一點點就好了,我總是這麼想的,那個時
   候。
  
   去年北上找房子時和友人跑了一趟北海岸,在港口停歇時,我再站在高的無法
   往下走的堤防上,想要拍下眼前掛滿燈泡的漁船,我的眼睛來來回回的靠在觀
   景窗上,時紙卻一直猶豫著沒有往下按,我知道那不是最好的位置,但也沒有
   其他位置能在好了,我想著漁船出港捕魚的情況,想著如果就能這樣待到夜晚
   出港的時候該有多好,最後我果然一張也沒拍起來。
    
   和FUMEAN一起拍短片的時候,拍了好幾捲的底片,當然沖洗也花了不少錢,
   看著洗出來的照片我想或許我和過去不同了,也不是說拍得多好看,只是不再
   因為數位相機的壞習慣一昧的按著快門,而不確定自己到底拍了什麼,除此之
   外真希望在畫面上能夠有更多的進步,總覺得如果停下來不拍了,那種感覺就
   會不見了一樣,畫畫也是,剪接也是還有寫劇本也是,一停下來就要花好久的
   時間才能再往前銜接,【雞排時光】拍完後大家還想一直拍,我也希望不要停
   太久,馬上來企劃下一次要拍的內容,從拍攝裡面學習經驗,大家一起進不一
   起前進,那就酷弊了。每次看完別人的作品時總是為自己的停滯感到懊悔,我
   也真的好想往前衝,不要停的往前衝,希望接下來能夠如此。
    
  
   一段男孩與雞排的故事。
   雞排時光 / FUMEAN 導演狸貓 製片志銘
    
   
    
   
    
   
    
   
    
   【雞排時光】 預告片 建成時光版
   
   
    
   【雞排時光】- 預告片 故事版
   
   
   
   



   
  
   最近的流彈事件新聞不斷的播送,讓我想起日本導演熊切和嘉的一部
   電影【フリージア】,內容大致上說了近未來的日本成立的新的法案,
   受害者家屬可以在犯人出獄時雇用合法的殺手,對犯人執行死刑或復
   仇之類的電影,悲哀和無奈又配上CHARA歌聲的一部電影,想起之前看
   到熊切和嘉的【鬼畜大宴會】劇照就受不了快要吐來說,這部明顯的
   淡了許多。
  
   フリージア / 熊切和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i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