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我來說,什麼都沒有。
 
     過了好一陣子這樣子的生活,關於那些需求和被需求,只要被比較起來,就會發現自己有
     多麼的薄弱,那些自認為的競爭力,在別人的眼裡,好像孩子的辦家家酒,我厭惡極了大
     家脫口的語言,只是為了爭取那僅存的席位,我說出了一些我認為虛浮的語言,我存在那
     個我厭惡的其中,我在那裡慌然無措,然後一點幹勁也沒有。
  
     我穿梭在凌晨的西門町,像是幽靈,我追著野貓在巷弄裡面跑,我看著喝醉的男人在我面
     前嘔吐,無聊坐在戲院門口抽菸的警衛,夜唱散場的年輕人,還有為了吸收大地能量就地
     而寢的人們。我若無其事的在他們身邊走著,在他們沒有注意的情況下按著快門,凌晨的
     西門町一點也不安靜,正好掩蓋了我的快門聲,但單眼相機的體積,實在還是太醒目。
     
     一直追著的那隻花貓又在另一條巷道被我發現,牠的身邊多了隻小貓,我用鏡頭對著他們
     然後想著是不是該再靠近一點,會不會小貓就被大貓叼著逃跑了呢?我才往前走了一步,
     大貓就馬上找了個隙縫鑽進去,逃離了我的視線。我的眼睛離開了觀景窗,看著被留在我
     眼前的小貓,這好像出乎意料的劇情一樣,讓我覺得難過,我再往前走了一步,小貓仍然
     沒有太多回應的蹲坐在原地,天空好像要亮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眼睛開始累了,我始終看
     不到小貓的眼睛,我揉了幾次眼睛想要往前再確認,但我卻沒有辦法前進。
     
     我站在原地看著牠好一陣子,想起以前小時候,巷子裡有間賣雞肉飯的店門口也都有隻野
     貓,有天那隻野貓叼來了一隻小貓,我欣喜若狂的想要向前摸摸看那隻小貓,但那一瞬間
     我發現那是一隻沒有眼睛的小貓,我嚇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有辦法相信眼前
     看到的事情,那陣子之後我都很害怕看到貓,好像又會看到沒有眼睛的貓一樣。
     
     回程的路上,我的心像是啾在一塊那樣的呼吸困難,天空慢慢的亮了,但明顯的這天不會
     是個好天氣,耳機裡是最近一直在聽的圖騰的新專輯,我沒有辦法開心的和耳機裡面的音
     樂一起唱著,拉千禧。
     
     

      
    
     
     
     
     
     
       
    
     
     
     
        
    
    
    
    
    
    
    
    
    
    
  
    
    
    
    
    
    無聲的地方 / 侯孝賢‧林強 
   
   
   
    
     
    
    
    高捷就真的超會演,是部很棒的電影。
    一席之地 / 樓一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chi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